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导航栏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计划财务处是负责学校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统一组织和管理学校的经济活动。计划财务处的主要任务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政策、法律法规,制定、修改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监督检查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编制财务预算、财务决算和各类财务报告;完善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标准体系,对预算进行全过程绩效管理;定期进行财务分析,为学校经济决策提供信息;筹措办学经费,组织各项收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认真开展学校教育事业经费及其它各项经费收支的核算与管理;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参与制定或审定学校有关财经方面的方案、合同或协议,有效防范财务风险;负责学校各项收费的审核、立项、报批、收取等工作;财政票据、税务发票及其它票据的使用管理;负责学校基本建设资金、工会经费、科研经费、基金会、党费等的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负责学校银行账户和资金收支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负责办理学校信贷业务和校园一卡通资金结算业务;创新财务管理手段,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管理和维护财务软件系统,进一步完善财务信息化,保证财务数据的安全完整;负责会计人员业务培训和管理;负责学校财务档案的归集、整理、保管、查阅、移交及销毁等工作;配合监察、财政、审计、物价、统计和税务等部门做好检查、审计、统计和税款计算扣缴等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负责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计划财务处下设综合科、计划科、结算科、收费科、后勤财务科、安顺校区财务科(绩效与内控管理科)6个科室。在岗人员18人,其中,高级会计师2人,会计师13人,助理会计师2人,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1人,特聘潍坊市会计领军人物为学校财务顾问。目前计划财务处已经建成一支知识结构合理、业务素质较强的财会队伍。
  计划财务处以构建科学的理财机制,营造良好的教学保障环境为宗旨,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适合学校特色的现代财务管理机制,逐步拓宽服务功能,积极为教学、科研以及其他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保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同类高校一流、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205   E-mail: cw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