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导航栏  党群天地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与建行潍坊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4   浏览次数: 10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走实走深,712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与建行潍坊分行营业部党支部来到王尽美烈士纪念馆瞻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共建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坐落于诸城市枳沟镇北杏社区的王尽美烈士纪念馆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广场上,王尽美同志的塑像静静矗立,伴随着蒙蒙细雨,面向鲜红的党旗,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维利带领共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示坚定信念。

王尽美同志是中共一大代表、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山东党组织的缔造者和早期领导者。王尽美烈士纪念馆是潍坊独有的红色资源和红色优势,纪念馆主院共有3个陈列室,分别以“少年立志、救国拯民”“坚定信仰、参与建党”“献身工运、倾力统战”为主题,通过数百张极其珍贵的历史照片、图片和实物,展示了王尽美同志短暂而光辉的革命生涯和不朽的丰功伟绩。纪念馆跨院设有文献厅、群英堂、传承厅,展示了王尽美著作、王尽美革命战友事迹,以及传承王尽美革命事迹和精神的实物资料。纪念馆南侧,是王尽美同志故居,陈设了王尽美幼年生活的遗存。

沿着展陈路线,党员们依次参观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各展厅和故居。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翔实的档案实物前,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频频驻足凝视、不时交流讨论,用心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贫富阶级见疆场,尽善尽美唯解放”“潍水泥沙统入海,乔有麓下看沧桑”……王尽美同志的革命诗词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对革命先辈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斗。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尽美精神”,永远保持忠诚于党的政治本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保持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齐心协力为潍坊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