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导航栏  党群天地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会计人员到潍坊博物馆参观廉洁文化展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11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会计队伍525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部分党外知识分子和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等会计人员到潍坊市博物馆集体参观“鸢都清风——潍坊市廉洁文化展”。

会计人员有序参观了“千秋咏清廉”“非遗载清廉”“万卷颂清廉”“史鉴润清廉”“翰墨抒清廉”“家风传清廉”等展厅,了解了潍坊史上清廉人物和清廉故事,观看了廉洁文化作品。据悉,潍坊市廉洁文化展依托市博物馆丰富的馆藏文物资源,集合全市各县市区书画、非遗及历年来的廉洁文化建设成果打造而成的大型综合性廉洁文化展览。展览面积2000多平方米,精选了潍坊历史上60位清廉人物和清廉故事,120多件廉洁主题“非遗”成果,180多幅廉洁主题书画作品和200余套影视、图书资料等教育制品,并首次展出馆藏廉洁主题文物170多件,包括青铜器、铜镜、书画、瓷器等众多类别,以物说廉、以史为鉴,传承历史文脉,赓续廉洁价值理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仔细观看实物展示和图文视频,深入了解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成果,充分感受到党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借史鉴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廉洁从业思想,着力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蒋玉珩/马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