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财务动态
计划财务处召开务虚会开展业务培训谋划推进2023年财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11   浏览次数: 10

27日,计划财务处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班子成员和各科科长工作务虚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和寒假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刘维利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贯彻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和上级部门工作安排,结合分管工作,谈了思路和设想,对学校2023年财务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刘处长在总结中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防控和预算增长的双重压力,全处上下团结一致,在兄弟部门大力配合下,圆满完成学校预算任务。2023年是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加强预算管理,继续完善内部控制和加强绩效评价,强化经费使用管理和增收节支力度,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规范财务行为,防范化解风险,全面提升财务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和应用型大学建设验收全力冲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10日,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经费统计视频培训会,认真学习了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的主要变化、统计指标解释、统计软件使用方法、审核要求及填报注意事项。

会后,进行了业务交流和探讨。顾远利副处长在总结时强调,2023年财务工作要认真落实培训会议要求,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加强会计基础工作,做到会计科目使用正确,会计核算及时准确,会计数据真实完整,为下一年财务预算、决算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