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财务动态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财务人员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2-12   浏览次数: 10

128日晚,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吕学山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通过钉钉在线直播方式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22名财务人员聆听报告。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吕教授以生动的事例、丰富的史实,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议程及成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解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内涵丰富。

吕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统摄全局,是大会的灵魂,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牢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吕教授从“四个基本要素”、“新时代三件大事”、“三个历史性胜利”“两个行”科学论断、“两个结合”基本途径、“六个坚持”等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对深入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吕教授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在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同时,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变成发展进步最重要的知识源泉、思想指南和行动规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迪智慧,汲取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