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导航栏  党群天地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建党101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7-07   浏览次数: 1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计划财务处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一、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7月7日,党支部书记刘维利同志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创优当先锋”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知史爱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刘书记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走过的艰难历程、创造的辉煌历史和在各个历史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式,要求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科学理论武装、践行党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纷纷表示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倍受鼓舞,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进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工作中将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以实际行动和更大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7月7日,在行政楼112会议室,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为6、7月份入党的五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刘书记为每名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仪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研讨。表示过政治生日有利于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党员实践党的宗旨的自觉性。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看似小事,其实不小;看似简单,其实意义深远。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关怀,提醒每一个党员,无论入党多久,无论形势如何变幻,都不能忘记入党的那一天,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鼓励、督促、鞭策党员及时改进和纠正自身的不足和失误,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重温入党誓词

    7月7日,在行政楼112会议室,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纪检委员任怀坤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集体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通过上述活动,计划财务处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取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