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导航栏  机构职责
收费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23-09-05   浏览次数: 896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收费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学校收费规章制度,全面负责学校的各项收费工作。

二、负责学校有关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申报、备案、公示工作。

三、负责按审批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收取学生的学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其他代收费资金,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票款分离制度。

四、负责实时足额上缴财政专户资金、国库资金,定期与财政对账,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五、负责学生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的查询、调整和学生欠费的催缴工作。

六、负责学生助学贷款的接收、核算、上缴等工作,负责征兵入伍、退伍复学、建档立卡、公费师范生等学生的费用核算工作。

七、负责保教费收费工作。

八、负责国际留学生的收费核算工作。

九、负责收费相关票据的日常管理、开具、保管工作。

十、负责收费年报统计,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收费检查等工作。

十一、负责校园卡、代收费资金的会计核算工作,及时收取、核对、支付校园卡及代收费资金,及时入账、结账、对账,保证账账、账实相符。

十二、负责收费、校园卡等相关文件、档案资料的整理、装订、保管工作。

十三、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