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855

     416日,学校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财务工作会议,校长冯滨鲁强调要坚持保民生、保重点,促发展的预算管理原则,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经济保障

会上财务处有关同志分别就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安排做了情况汇报,并就个人借款清理及公务卡使用问题提出要求。

滨鲁就如何做好2019年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近几年学校财务形势稳中向好,资金总量持续增长,但学校刚性支出多,重点领域强化投入,面临的困难依旧很多。全校上下要增收节支严管理,以预算为切入点,制定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资金使用不出问题。二是学校坚持保民生、保重点,促发展的预算管理原则,最大限度地保障教职工切身利益,保障人才引进、硕士立项单位建设、省级教学平台建设等事业发展的必要支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等发展性支出。三是保持预算刚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法》精神,日常大额支出要集体研究,严格执行财务报销程序和制度,及时清理个人欠款,加强资产管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及报账员,各后勤管理中心主任及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